华南植物园

华南植物园召开疫情防控(扩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5 来源:华南植物园

  1214日上午,华南植物园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工作会议,对我园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落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魏平,副组长徐海、闫俊华、叶清,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共20人参加。会议由魏平主持。 

  研究生部、人教处、医务室、财资处、综合办分别汇报了我园近期在研究生、老同志、防控物资、隔离周转房、我园整体疫情防控情况等工作进展与存在问题。在带队检查全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针对目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徐海同志报告了近期我园拟采取的加强防控措施,包括加强出入口管理、取消食堂堂食、有序安排研究生返乡等方面的建议。 

  根据国家省市、中科院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广州分院系统单位的情况及我园实际,魏平提出了我园现阶段五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一是加强园区出入管理。对所有进入园区人员实施测温。二是来访人员须经过审批方可入园。三是食堂取消堂食,实行错峰取餐。三是要求医务室储备足够防疫物资,保障应急使用。四是通知各研究组根据学生学业进度、住宿地点和个人意愿,有序安排学生提前返乡。五是将我园疫情防控总体情况,以及最新的应急处置方案、个人防护指引等整理发布。 

  最后,魏平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切不可放松、躺平,综合办要加强组织协调、督导督促有关措施落实落地,确保人民生命健康与和谐稳定。 

    

实地检查食堂当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