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处

中科院发展规划局、文献情报中心调研广州分院

发布时间:2019-04-15 来源:科技合作处 吴乐

  4月12日,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副局长黄晨光、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会洲一行7人调研中科院广州分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副院长谢昌龙,部分在粤研究所负责人及文献情报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谢昌龙主持。

  座谈会上,陈广浩对黄晨光一行前来调研表示欢迎,感谢发展规划局和文献情报中心一直以来对广州分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增强广州分院系统单位文献情报工作能力,更好的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黄晨光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他指出,现阶段正处于国家及中科院一系列重要规划的前期酝酿期,文献情报工作未来将继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一线听取意见,服务好院内单位的科技创新工作。刘会洲表示,在大数据环境下,文献情报服务作为科研活动的重要支撑手段,要拓展服务范围,主动融入科研创新,在开放获取、开放科学、知识服务等方面提供更加精准、更加智能的服务,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更多听取科研人员、管理人员、文献情报工作人员对于我院文献情报工作的需求和具体建议。

  座谈会上,各单位汇报了研究所文献情报工作情况,文献情报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建议。参会人员就全院文献资源保障、文献情报战略分析、文献情报对研究所规划起到的作用、文献和科技融合、精准文献服务等方面内容展开了充分研讨。

  通过召开此次文献情报工作调研座谈会,有助于深入了解研究所科研人员的情报需求,发挥文献情报对院所科研工作的支撑作用。为明确文献情报工作未来的发展方向、制定文献情报工作发展规划以及将来更有针对性地为研究所提供服务奠定了基础。  

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