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处

广州分院组织召开驻粤单位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6-17 来源:科技合作处 吴乐

  为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积极推动中科院广东省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加快推进中科院广州分院系统驻粤各单位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抢抓机遇,促进发展。6月13日,广州分院组织召开驻粤单位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交流会。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分党组书记陈广浩出席会议,副院长谢昌龙主持会议。

  会上,广州分院科技合作处介绍了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工作进展情况。广东省科技厅宣讲团宣讲了广东省科技创新政策。广州分院系统驻粤各单位介绍了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主要工作进展、取得成效、下一步工作设想,以及需要分院协调推动的工作、协助解决的问题。与会人员就如何抢抓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推动研究所跨越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仅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破立结合、开放合作的原则,把握机遇,积极谋划。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大力推进研究所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各项工作。

  吴创之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要密切关注院、省、市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把握发展机遇。要根据白春礼院长提出的参与共建工作的“5个结合”(即把共建工作与在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有机结合、与广州分院地区院属单位改革创新发展有机结合、与在粤各类分支机构和转移转化平台建设有机结合、与深入推进科教融合有机结合、与中科院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分支机构有机结合),谋划研究所的发展。要依托重大科技任务实施,密切联系地方发展需求,抢抓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战略机遇期,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最大限度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

  广东省科技厅产学研处负责同志,广州分院系统驻粤各单位分管科研管理、院地合作所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场

  (摄影/马学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