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处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调研广州分院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科技合作处

  1210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李寅一行调研广州分院,广州分院副院长谢昌龙、分党组副书记张世专出席会议。广州分院系统研究所分管所领导、外籍人才代表、国际合作项目承担者代表、国际合作工作负责人等参加调研会,谢昌龙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研究所国际合作工作总体情况和国际合作工作需求,讨论了我院下一阶段国际化发展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分享了各研究所外籍人才代表、国际合作项目承担者代表的工作情况、工作经验和体会。 

  李寅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国际化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促原创、补短板、强能力、扩影响” 是中科院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任务,要求各研究所高度重视,对标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找差距、寻短板,通过国际合作工作的开展,促进研究所原始创新能力的提升,共同将中科院建设成为全球顶尖科技人才向往的科研殿堂,共同将中科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谢昌龙代表广州分院感谢李寅一行在院2019年度国际化发展工作会后首站到广州分院调研,以及国际合作局长期以来对广州分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加强广州分院系统单位国际合作工作的沟通交流和协作。并要求分院系统研究所认真领会中科院2019年度国际化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研究所发展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发展机遇、明确合作目标、聚焦合作重点,产出合作成果,注意风险防范,进一步强化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大力推进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