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处

中科院格致论道讲坛首登海交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科技合作处 马学涛

  12182019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1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作为2019海交会的特邀讲坛,由广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主办的SELF+Guangzhou讲坛,以·为主题,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岭南大会堂开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夏佳文,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唐丹玲,法国病毒学家、诺贝尔奖得主吕克·蒙塔尼,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杜学敏,法国音乐家彭小波,澳门大学教授王山鸣等6位不同领域的嘉宾,向现场的1000多名观众分享大科学装置、生物医药、海洋生态、仿生材料、音乐艺术等领域的新发现、新发明和新观点。 

  讲坛上,六位科学与艺术大腕陆续登台,每人用短短18分钟激情开讲,带领全场观众穿越海陆空,向大自然学习、深入海洋找寻答案,破解乳腺癌的遗传密码,感知大科学装置背后的科创力量,聆听爵士乐的自由之魂。在近三个小时的演讲中,现场观众沉醉其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SELF讲坛致力于精英思想的跨界传播,自201812月登陆广州以来,已经聚集了多个不同领域的科学文化传播者,推动了大湾区科学文化的传播,促进大湾区与国际科技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本次SELF讲坛的主题是·,与2019海交会面向海内外,智汇大湾区的宗旨不谋而合,希望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荣归湾区。 

  SELF讲坛明年将在广州落地5场。在湾区大融合的背景下,SELF讲坛得到广州市科技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SELF+Guangzhou成为中科院在广东落地的重要的科学文化传播活动,已成为广州市科技活动周、海交会等高端活动的特邀讲坛。 

近代物理所夏佳文院士演讲

南海海洋所唐丹玲研究员演讲

深圳先进院杜学敏研究员演讲

与会领导和演讲嘉宾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