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处

广州分院与广州市教育局举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2-25 来源:科技合作处

  224日下午,新春伊始,广州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林平,率该局科研处相关负责人一行3人,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走访并开展交流座谈。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谢昌龙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广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同志向客人介绍了分院基本情况、中科院服务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中科院与广州市有关项目合作以及近年来科普工作情况,并对推进中科院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为广州市中小学校科技教育工作打造更多精品项目和提供高质量科学教育服务提出了建议。广州市教育局介绍了广州市科技教育工作主要概况,以及近年来与中科院广州地区研究所开展的项目合作相关情况,并通报了该局正在推进的加强科技教育工作统筹协调、征集优质科普项目服务中小学校等工作事项开展情况,希望中科院广州分院给予大力支持,并发挥高端科研资源优势,持续支持和参与广州市中小学校科学普及、科技创新教育工作。 

  双方一致认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双方要认真谋划,建立机制,加强合作,为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起好头、开好局做出应有的努力。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在面向中小学校打造优质科普教育活动项目、开展科技创新拔尖人才培养、邀请科学家担任科技教育导师、推动学校与科技教育导师结对发展,以及建立常态交流沟通和合作机制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在后续工作中持续推进落实。

会场(马学涛 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