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处

中科院组团参加2021年第二十三届高交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科技合作处

   1227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本届高交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线下展览总面积达15.7万平方米,由国家高新技术展、综合类展和分会场、各专业类展组成。

  作为“资深”主办单位和重要展团,中国科学院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在高交会上展示先进制造、信息技术、生命健康、节能环保、合成生物学、脑科学、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先进电子材料等方面的成果。本次活动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指导,中科院广州分院具体组织。其中线上参展单位35家,参展项目390项;线下参展单位25家,参展项目320项。中科院展团获组委会颁发“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携近200项科技创新成果亮相高交会,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深理工)六大学院同步亮相。现场首次开设的“合成生物学”“脑科学”两大产业专展,全面展示了深理工与深圳先进院在合成生物学、脑科学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 

  本届高交会由商务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线下展会1227日至29日举办,线上展会1227日至31日举办。 

中科院展区

中科院展团获颁”优秀展示奖“

中科院展团获颁“优秀组织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