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颜文研究员获2021年“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发布时间:2022-01-14 作者:人教处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2021年度教师教学奖拟获奖教师评选结果,南海海洋所研究员颜文获评“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颜文研究员,从事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19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现任中科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海洋地质学科主任、责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热带海洋学报》副主编。自2007年开始担任所学位委员会委员以来,对研究所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提出过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为研究所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了大量工作。颜文主要从事海洋沉积地球化学、珊瑚礁地质与环境、海底冷泉与天然气水合物等研究。近5年来主持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子课题、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人才团队引进重大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重要项目,在南海岛礁发育演化及地层结构稳定性、海底冷泉与天然气水合物的环境效应等方面取得系列重要成果。近5年以第一/通讯作者在JGR-Solid Earth等国际SCI期刊发表论文12篇,其中署名国科大SCI论文7篇,参与编著编写2本。 

  “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旨在奖励在教学工作中积极承担教学任务,深化教学改革,注重科教融合,教学效果好,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各院属研究所从事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师。2021年共评选出100名“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获得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