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LTO第八届“励海”青年科学家论坛线上“论道”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LTO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412-13日,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LTO”)第八届“励海”青年科学家论坛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在广州举行。该论坛由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教授黄瑞新与LTO主任王春在共同召集,首次邀请国外青年科学家参与,围绕“海洋多尺度过程,全球气候和生态环境变化”这一主题开展讨论。 

  会议沿用邀请制,来自国内外16家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的24位优秀的青年科学家就海洋地学领域的各研究方向作了精彩的报告,内容涵盖海洋中小尺度动力过程、大尺度海洋环流变异、热带气旋、厄尔尼诺-南方涛动、海气相互作用与气候变化以及海洋数值模拟等方面。 

  南海海洋所副所长杜岩,LTO主任王春在,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教授黄瑞新,香港科技大学教授甘剑平,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教授余进义,美国夏威夷大学教授裘波,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组织研究员冯明,复旦大学教授王桂华、周文,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林霄沛,厦门大学教授刘志宇共同作为点评专家参加此次论坛。 

  LTO“励海”青年科学家论坛每年举办一届,以青年学者为主体,专家点评为特色,打破常规,突破思维,聚焦最前沿的科研问题,是物理海洋学及相关领域优秀青年学者自由开放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LTO将不忘初心,秉承“求是创新、刮摩淬励、集思广益、兼容并包”的理念,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科学家加入论坛,共创科研人生,让“励海”的名字飘向大洋远方,真正成为的国际化论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