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南海海洋所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党政办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614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针对2022年研究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委会主任、工会主席、管理与支撑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各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全体学科组长等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谢昌龙主持。  

  所长李超伦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的工作报告,再一次系统深入学习了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2022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所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落实举措,通报了研究所国重重组、国家重大任务争取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全所广大职工聚焦研究所主责主业,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统筹推进研究所发展和安全,以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和优异的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昌龙在总结讲话中号召全所职工要进一步增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上来,聚焦到“强基础、抓共管、聚人才、促改革”的目标任务上来。紧紧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党建与创新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持续优化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和水平。他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确保研究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李超伦作工作报告

谢昌龙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