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南海海洋所青促会小组召开换届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4 作者:青促会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823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青促会)南海海洋所小组换届会议召开。党委书记、副所长谢昌龙,人事教育处处长王发左,青促会组长陈更新研究员,及青促会会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发左主持。 

  陈更新介绍了近两年青促会小组的工作情况,以及青促会会员的基本情况、成果产出和学术交流活动等。人事教育处对国家、中科院及地方人才政策进行了解读,并着重介绍了青促会相关政策。 

  全体参会会员代表就新一届小组组长人选进行讨论、投票表决,推举张辉贤副研究员担任新一届青促会小组组长,徐康项目研究员、赵中贤副研究员和王鹏霞副研究员担任副组长。新任组长对会员的认可和信任表示感谢,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设想。与会会员围绕青年科研人员的成长、学术的创新发展和学科的交叉融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人事教育处就青年科研人员成长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希望会员在科技人才创新发展和跨学科合作方面继续努力,在会员中涌现出更多的国家层面优秀人才。 

  谢昌龙作总结讲话。他对青促会小组的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青促会小组组织开展更多的学术活动和跨学科合作,心怀“国之大者”,以国家和中科院战略部署为导向,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增强战略定力和学术自信,为推动研究所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