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南海海洋所开展国庆节前系列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党政办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关于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及中科学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要求,922日至30日,南海海洋所组织开展了国庆节前系列安全检查,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922日,按照《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国庆节前开展各类安全自查,深入排查隐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亮强调各部门要加强重点部位、实验室、危化品仓库、基建工程等的安全检查;加强对职工、学生、临聘人员及外来施工人员等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抓好网络安全、舆情应对、疫情防控及值班值守工作,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 

  928-29日,安委办协同物业公司对高低压配电房、电梯机房、水泵房、中控室、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节前安全检查,要求做好假期期间值班值守,加强机房的检查巡视,保障设备设施正常运行。同时结合近期长沙电信大楼火灾、荔湾区百合园市场火灾着火案例,组织安保人员进行节前安全应急演练,提高一线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930日,所长李超伦,党委书记、副所长谢昌龙带队,对园区的危险化学品仓库、生物化学实验室、物业服务中心、资料档案室、中控值班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现场指出了危化品仓库、各实验室及园区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求各部门严格执行研究所和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加强对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的管理,强化一线各岗位的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属地防疫措施做好园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对发现的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保障科研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检查危化品仓库

实验室安全检查

检查中控室

检查资料档案室

检查配电房

学生宿舍检查

 

安全应急演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