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洋研究所

中-斯中心和斯里兰卡水生资源研发署联合举办“世界海洋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12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6月8日,应斯里兰卡水生资源研发署(以下简称:NARA)的邀请,中国-斯里兰卡联合科教中心(以下简称:中-斯中心)与NARA在科伦坡联合举办“世界海洋日”研讨会。中-斯中心和斯里兰卡有关部门的负责人、知名科学家参会。NARA主席M.J.S. Wijeratne、NARA署长K. Tennakoon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以“保护海洋资源环境,面向美好未来的海洋政策”为主题,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科学家就斯里兰卡海洋资源环境方面的研究进展、保护策略、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及国家政策等议题作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NARA原主席R. Zarook表示,海洋环境保护和海洋资源开发要协调起来,科学论证尤为重要,这样才能让科研经费发挥更大的效率,有效促进斯里兰卡海洋经济与海洋生态的统一和可持续发展,为斯里兰卡经济恢复提供强大动力。卢胡纳大学教授P.B.T.P. Kumara作了海洋生态服务功能与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出保护海洋环境是海洋资源开发和经济发展的根本,珊瑚礁、红树林等旅游资源为斯里兰卡不仅带来旅游经济收入,同时也是海洋渔业和海岸带生态系统的基础,必须得到重视和保护。中-斯中心执行主任王卫强研究员作中斯科教合作进展报告,并表示中-斯中心愿与斯里兰卡科学家一道加强科学合作,促进双方海洋科学合作交流,培养斯方人才,为海洋生态与资源可持续发展做出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NARA是1981年正式成立的法定机构,是斯里兰卡负责开展和协调斯里兰卡水资源研究、开发和管理活动的最高国家机构。

与会专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