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科学部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1028日下午,科学部第一党支部前往天涯区过岭村三亚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关爱特殊儿童,让爱与成长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在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教室、宿舍、食堂及手工作品展览室等,认真倾听学校办学情况,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为孩子们送上了雨衣、海洋仿真玩具模型、篮球等生活、学习和体育用品。随后,支部书记陈顺为孩子们呈现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海洋科普讲座,并播放了海洋科考的视频,带领他们一起探索海底世界的奥秘,叩开认知海洋世界的大门。孩子们热情高涨,认真听讲,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热情。科普结束后,支部党员与孩子们积极互动和交流,孩子们还自豪地拿出自己的绘画作品向大家展示,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和感恩。活动的最后,支部党员与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就如何更加深入地为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三亚市特殊教育学校是我市唯一一所公立特殊教育学校,始建于20149月,分为聋教部和智障部,目前学校分12个班,共有108名学生。 

  此次活动丰富了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并且使党员同志在关爱帮扶中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人类文明社会不能落下这部分特殊群体,这也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海洋科普讲座 

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展示

交流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