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深海所召开深海工程技术部领导调整宣布会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12月30日上午,深海所在A1003会议室组织进行了“深海工程技术部领导调整宣布会”,会议由阳宁同志主持。 

  人事教育处傅萍同志宣读了三份关于深海工程技术部领导调整的文件,原深海工程技术部主任沈斌坚同志、新任深海工程技术部主任田川同志分别进行了相关发言。 

  丁抗所长进行了发言,对深海工程技术部全体职工提出了五点希冀与要求:一是强调了深海工程技术部存在的意义与价值,鼓励大家打破各类界限,寻求深海工程领域的多维度融合;二是指出这个时代对工程技术人员思维的挑战很大,希望大家以“干实事”“重能力”为导向,修炼成“非你莫属”能力;三是强调“发明”而非“发现”,科技发明需要独辟蹊径,摒弃人云亦云,面向科技前沿方向,努力成为科技规则的制定者与引领者,竭力做出具有革命性的发明;四是深海工程技术部要扛住来自各方的压力,紧握时代给予深海科技发展的历史性机遇,驻守三亚,挺进深海!五是不断尝试改变科技界“耕者无其田”的窘境,扎实推进工程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同时,要求工程技术人才讲究职业道德、职业素养、职业规范,保障好个人、团队、集体乃至国家的利益。 

  会议肯定了深海工程技术人员的突出贡献,提出了建立起将深海工程技术深海科学研究海上作业融合在一起有效机制并不断成长壮大的希望同时为深海工程技术部“十四五”的科技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