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深圳先进院在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深圳预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8-03 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81日,2021年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深圳预赛在深圳科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本次预赛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为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和2021年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输送优秀科普讲解人才。活动范围覆盖全市,吸引了来自科技、教育、医疗等多行业、多部门的4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来自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课堂”科普队伍的3名选手参加了此次预赛,均有不俗表现。其中,郑胜杰以第一名的成绩直接晋级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决赛;林雨晨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成功进入广东省赛,将继续争取全国赛资格;莫之准荣获“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深圳预赛优秀奖”。 

  本次比赛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参赛选手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科技发展为主线,聚焦重大科技事件、前沿科技、科技成果和科技在生产生活的应用等内容开展科普讲解。比赛设有高校科研院所组、高新技术企业组、综合组(科技馆、科普基地等)、中小学生组4个组别,评审人员从内容陈述、表达效果、整体形象三方面进行评分,按照总成绩和组内分数排名择优选取选手参加决赛。 

  此次科普讲解大赛深圳预赛为科普人才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深圳先进院将深入贯彻《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承担国立科研机构科学普及的责任使命,积极传递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2021年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深圳预赛现场 

 

郑胜杰获全场最佳成绩 

 

林雨晨获小组第二名 

 

莫之准获优秀奖 

 

部分参赛选手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