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深圳先进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2月1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组织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聚焦基础研究,是青年学者快速成长和发展的助力,是原始创新的源泉和重大成果的摇篮,对深圳先进院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起至关重要的作用并鼓励青年工作者总结经验、积极尝试,在2023年的项目申报工作中勇攀高峰 

  特邀报告环节,郑海荣研究员围绕基金重点类项目展开介绍,详细讲授了摘要、科学问题等基金申报撰写细节,并归纳总结了基金申报材料的重点要点李光林研究员分析了集成所近年来基金申报高获批率的原因,总结了积极申报的三大要素:好本子+好基础+好运气,强调了个人、中心和所部三个层面的“真重视”,传授了宝贵经验赵勇研究员针对杰青优青项目申请进行了分享,针对摘要、个人介绍、申报流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注意要点和思路技巧赵龙龙副研究员通过自身的经历,分享了基金申报书撰写的细节与技巧以及评审面上项目经验。 

  此外,深圳先进院科研处副处长谭乐对近五年基金委改革举措及成效、2023年基金申请政策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并就2023年深圳先进院基金申请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   

  下一步、科研处将按照申请工作安排陆续开展形式审查培训、申报材料评审会等活动指导科研人员高效开展基金项目申报。各所、各研究中心将积极也将做好申报材料初审工作,努力提升项目申报质量 

  各研究所分管所领导、研究中心主任、科研秘书,以及拟申报基金项目的科研人员约350人参加了会议。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研究员、集成所所长李光林研究员、合成所赵勇研究员、数字所赵龙龙副研究员应邀做大会报告。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谭乐主持。 

 

动员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