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环江站信息化工作获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表彰

发布时间:2022-03-01 作者:傅伟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2月28日,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中国科学院生态科学数据中心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荣获“2021年度信息化建设优秀台站”和“2021年度信息开放共享优秀台站”。

  2021年度,环江站实施建设了环江站野外台站综合管理系统,整合存储管理与动态展示环江站的人工观测及野外自动监测的试验数据;依托环江站食宿预订系统的运行,优化台站后勤服务管理水平;通过环江站科技资源信息共享系统网站以及建立合作研究关系等方式,向站内外科研人员提供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助推喀斯特生态领域的研究积累与共享服务。环江站全年受理线上线下科学数据共享服务申请51人次(其中所外科研数据申请服务19人次),共实现共享数据量3565.7 Mb。

会议现场

2021年度信息化建设优秀台站名单(视频会议截图)

2021年度信息开放共享优秀台站名单(视频会议截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