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亚热带生态所召开科技支撑人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人事教育处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3月4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科技支撑人员座谈会。党委书记王克林、副所长陈洪松,野外台站、公共技术中心和相关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及支撑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洪松主持。

  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叶冬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座谈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及支撑人员在日常管理、考核与奖励、人员调配等方面存在问题。科技管理与规划处处长刘守龙结合科研支撑工作实际,从分类评价、自身学习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公共技术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耿梅梅从研究所支撑平台规划、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流程优化等方面作了发言,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交流环节,支撑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围绕支撑人员类型、安全责任、制度制定与执行等内容,就如何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精准评价考核和加强协同配合等进行了交流,同时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展开讨论。

  王克林在讲话中指出,科研部门支撑人员是研究所改革的试验田和晴雨表,希望支撑人员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在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发挥不可替代作用。针对大家提出问题和建议,责成人事教育处会同科技处等结合所内情况进行有效规划,建立以质量、绩效、能力为导向的评价机制,精准评价、精准激励,使支撑人员可以各尽其才、各得其所、各安其心。

  陈洪松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感谢支撑人员的辛苦付出,希望大家能够继续立足工作岗位,持续发光发热,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王克林总结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