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Nature Metabolism》编辑与印遇龙院士团队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查安东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11月28日,应《Nature Metabolism》编辑Yanina-YasminPesch女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印遇龙研究员及团队与其进行了视频学术交流。华南农业大学任文凯教授、甘振丁博士,湖南农业大学谭碧娥教授、王婧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郑金水教授,亚热带生态所齐鸣博士以及Springer Nature集团相关人员参加了学术交流。

  印遇龙院士作了题为“Multi-omics Identify Microbial Determinant Impacting Host Ketone Metabolism and Ameliorating Growth Retardation”和“Lysosomal EAAT2 mediates macrophage polarization via mTORC1”的学术汇报。参会人员就此展开了热烈讨论,Yanina-YasminPesch女士为相关研究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可行的思路和方法。此次学术交流会向《Nature Metabolism》编辑展示了印遇龙院士团队在营养代谢研究领域的科研实力和最新研究进展,有助于团队科研人员更进一步了解世界顶级期刊的要求,有利于推进团队高质量期刊论文的发表,提升研究成果的影响力。

  《Nature Metabolism》被收录于中科院1区和JCR1区,2021年影响因子为19.89。该刊隶属于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是内分泌学与代谢领域的国际权威期刊,专注于发表新陈代谢和代谢健康领域的杰出研究和评论文章,涉及细胞代谢、老化、昼夜节律、膳食健康以及糖尿病和肥胖症等代谢性疾病。

视频学术交流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