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澳大利亚Murdoch大学Tony O’ Donnell教授受邀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术访问

发布时间:2023-07-26 作者:陈香碧 李颜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7月12日至22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吴金水研究员邀请,国际著名土壤微生物学家、西澳大学原副校长、Murdoch大学教授Tony O’ Donnell来所进行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Tony教授就中低产田地力提升、土壤亚表层固碳机理、稻田土壤温室气体减排等主题与亚热带生态所相关科研人员、青年骨干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7月14日Tony教授以“How to write a scientific paper”为题,从论文构思、遣词造句、图表呈现等多种角度,对如何撰写高质量科技论文进行了经验分享。在场师生积极参与交流,并就科学假设、实验设计和文章构架等问题展开了交流研讨,Tony教授还对学生文献深度阅读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7月21日Tony教授以“Research opportunities”为题,就国际土壤学研究热点及前沿、新理论/新技术/新模型、生态系统重新设计、植物-微生物互作、国家尺度土壤多功能性和碳交易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并与在场师生展开了交流研讨。通过深入交流,有效开阔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了科研素养。

  访问期间,Tony教授在吴金水研究员、郭晓彬研究员和陈香碧研究员等陪同下,前往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进行了野外考察,并就土壤微生物光合固碳、土壤化学计量学与碳固存、全球稻田土壤有机碳AI模拟、集水区环境监测和氮磷污染修复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和讨论。

Tony作报告(1)

Tony作报告(2)

Tony与参会人员交流讨论(1)

Tony与参会人员交流讨论 (2)

Tony参观长沙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