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财务处

广州分院组织召开基建管理工作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资产财务处

  101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组织召开基建管理工作培训研讨会。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基建部门负责人、基建骨干、基建档案管理员、综合档案管理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开展了基建档案管理工作培训,邀请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副研究馆员王雪萍授课,她做了《基建项目档案工作交流》专题报告,报告从基建项目档案的重要性、归档范围和质量要求、项目档案具体内容和实际工作中需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系统介绍了应如何开展基建项目档案管理工作,同时强调了加强基建项目档案管理,保存历史记录,可更好为科技创新及决策提供参考与支撑。随后,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华南植物园参会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下午开展了基建管理工作研讨,参会代表重点围绕中科院科教基础设施项目申报与建设、财政部修缮项目规划与建设、工程转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形成了相关工作建议,为各单位下一步开展基建管理工作提供了参考和指导意见。会议取得预期效果。

培训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