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林少春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发布时间:2018-04-16 来源:高能物理研究所

  4月14日上午,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林少春率领省发改委、科技厅有关负责人,来到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进行专项调研。

  林少春在CSNS沙盘模型前听取了高能所副所长、东莞分部主任陈延伟对于CSNS工程概况、建设历程、原理、进展、应用等内容的详细介绍,并赴现场参观了直线加速器、快循环同步加速器、环中央控制室、通用粉末衍射谱仪及其控制室。在靶站谱仪大厅,林少春听取了中子科学部主任王芳卫对于CSNS谱仪用户情况,及近期开展用户实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的详细汇报。

  在环中央控制室举行的座谈会上,林少春表示对CSNS的建设感到震撼,并评价这一工程是我国科技水平和综合实力的体现。他还表示,广东省和东莞市将对CSNS的各项需求和能力建设提供大力支持,并积极支持更多大科学装置落户及前期开展的预制研究工作。  

林少春一行参观CSNS沙盘模型  

林少春一行参观快循环同步加速器  

林少春一行参观通用粉末衍射谱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