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中国散裂中子源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9 来源: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11月27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分部召开。会议由中科院院士、CSNS科技委主任沈保根主持。

  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CSNS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听取专家对CSNS运行开放和升级改造的建议和意见。中科院院士、CSNS工程总指挥陈和生在工程总体情况报告中汇报了一期工程建设实施情况、运行开放情况、二期工程规划等内容,展望了CSNS的未来发展。他表示,CSNS作为用户装置将以做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的科学成果作为最终目标,并希望继续得到各位专家的指导与帮助。高能所东莞分部副主任王生、梁天骄和研究员王芳卫分别作了题为“CSNS加速器束流功率升级”、“CSNS靶站功率升级”和“CSNS中子散射谱仪规划”的报告。

  与会专家认为,CSNS谱仪建设总体规划以及二期工程初步方案合理可行,希望CSNS尽快达到打靶束流功率设计指标,努力实现稳定高效运行,不断提高设备性能和对用户实验的服务水平,为国家相关领域发展战略需求和交叉前沿科学研究提供先进的研究平台。建议尽快启动CSNS二期工程,以满足广大用户需求。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