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空天信息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
  8月28日,穗港科技合作园核心区暨京广协同创新中心启动活动中,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与广州市相关负责人等共同为空天信息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以下简称“大湾区研究院”)揭牌。
  大湾区研究院将聚焦太赫兹源和探测器的研发,通过探索新理论、新方法、新材料、新工艺,从微波和光学两个方向瞄准太赫兹核心技术的突破,力争产出国际领先的原创性成果,凝聚国内外优秀太赫兹人才。 

  在座谈会上,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表示,广东省、广州市和开发区的各级领导干部对大湾区研究院的建设情况高度重视,开发区各级部门将在营造良好科研、产业和投资环境等方面全力配合落地相关工作,确保资金、土地和人才公寓等政策及时兑现,为大湾区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空天信息院院长吴一戎提出,太赫兹技术有着广阔的科研和产业前景,如果从源头上解决0.1THz到10THz波段的相关科学问题,将会成为未来通讯通信、遥感技术、高端智能装备等领域的技术支撑。

  广州市、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以及空天信息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和会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