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处

“科学思维与决策”系列课程在广东省委党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6 来源:组织人教处 周琨

  11月23日,由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科院广州分院、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度第二期“科学思维与决策”系列课程继续在广东省委党校举办。本期论坛邀请了中科院院士陈凯先作特邀报告。广东省委党校市厅班、县处一班、中青一班、中青二班、乡镇书记镇长班、省直处级和公务员任职班共300多名学员参加。

  陈凯先就“生物医药科技前沿动向和我国发展态势”作特邀报告,以近代科技发展的科学问题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全球新药研发的前沿动态以及我国新药研发的最新进展和成果,阐述了在新药创制的国际竞争环境日益激烈和国内产业格局变化巨大的现状下我国创新药物研究和产业发展面临的新阶段和新要求,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简单交流了一些自己的思考。

  整场报告会内容详实、紧扣我国医药领域科研发展的前沿热门问题,对于学员科学素质提升以及思维决策能力的锻炼有很好的促进效果,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报告结束后,部分学员还积极与院士作简短交流,就自身想了解的问题向其请教,双方交流热烈。

陈凯先作特邀报告

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