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处

中国科学院青促会广州分会举行多场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为更好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交流学术心得、传承科学家精神、激发创新活力、助力协同创新,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广州分会在4月份举行了多场学术活动。 

  49日,青促会广州地化所小组举办第六届“地球—生态—资源—能源”青年学术沙龙,中科院青促会理事会秘书长黎耕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院内外的特邀专家和青促会会员共60余人参会。沙龙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余刚教授、广州地化所陈华勇研究员、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褚日升研究员、南京大学张飞飞教授、南方科技大学陈洪研究员等专家作专题报告。 

  410日至13日,中科院青促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青促会大讲堂”在深圳举办,会议由青促会广州分会和青促会深圳先进院小组共同承办,来自110余家院属单位的700余名青促会会员参会。本次年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王建宇院士、南方科技大学俞大鹏院士、华为战略研究院周红院长作特邀报告。会议同期还举行了第五期“青促会大讲堂”,邀请了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高福院士、深圳大学谢和平院士以及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樊建平院长作专题报告。 

  413日,青促会广州分会和北京分会联合举办的“青苗计划”暨青年科学家科技成果路演第三期活动在广州举行。参会会员的8个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信息安全、生命健康等研究领域。与会的企业和投资机构代表与会员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对于中科院青年科技工作者研究成果所展现的创新能力、应用价值和商业潜力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术交流论坛、座谈会、学术沙龙、科技成果路演活动等多形式的青促会活动,不仅提升了自身的学术水平,也寻找到了很多合作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潜心科研攻关,勇攀科技高峰,用实际行动为我院科技创新事业、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青促会2022年学术年会会议现场

庞维(左)、冯伟(右)在青促会2022年学术年会上致辞

张海祥(左)、黎耕(右)在青年学术沙龙会议上致辞

“青苗计划”暨青年科学家科技成果路演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