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广州生物院召开2019下半年党支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广州生物院

  9月3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组织召开下半年党支部工作会议,传达和学习了中共中央和中科院党组近期颁布的两个重要文件精神;部署了生物院党支部换届和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有关工作。会议由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主持,各党支部书记或支委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侯红明解读了文件的重要精神和具体工作要求,指出研究院应由党委牵头,从支部层面切入,发动广大员工参与和制定相应的贯彻实施细则,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落地的体现,也是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具体举措。他强调,诚信是科研工作的生命线。生命科学研究领域尤其应注重师风和学风建设,实抓科研诚信、学术道德和科研伦理问题。

  会议部署了广州生物院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相关工作。明确系列活动将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邀请著名一线科学家开展“爱国担当,敢为先锋”现场报告会,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二是党委书记段子渊作主题为《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投身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中心建设》的专题党课,深化为民服务、率先担当的意识;三是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为主题,各支部在11月份集中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学习和讨论中共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又对研究院《关于贯彻落实<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精神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进行意见征求,深入凝练新时代广州生物院人的使命担当、价值追求和作风学风规范。

  会议传达了三届四次党委会议关于启动党支部换届工作的精神,要求各支部以适当方式充分征求党员对支部设置的意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