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南海海洋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南海海洋所

  为深入推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增强科技报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10月18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生生物班党支部、研究生地质班党支部、研究生环境生态班党支部一行38人来到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树立良好作风学风”主题党日活动。

  作为全国仅有的四个气象卫星站之一,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拥有世界上最尖端的气象探测手段。该站始建于1978年,1986年正式投入使用,是国家“六五”“七五”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为我国气象系统首个以行业为品牌的卫星气象科普基地。

  在站大厅,大家通过讲解员解说及观看视频了解到我国气象卫星的类型、气象探测的工作原理,以及所覆盖的功能。在风云卫星博物馆内,大家了解了气象卫星的放射过程及发展历程。在互动体验馆中,通过智能答题,观看3D视频,参加小游戏等互动体验项目,大家对原本课本中抽象的气象学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为主,采取分小组交流讨论、总结发言等形式,让各位党员认识了科技对民生的作用,激发了科技报国的斗志。对于加强学生党员家国情怀、奉献精神、担当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具有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