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弘扬科学家精神,筑牢支撑平台助力南海科研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南海海洋所

  1114日,为响应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党委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号召,信息仪器中心党支部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筑牢支撑平台助力南海科研”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颜文以及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肖志会主持。  

  会上,肖志会首先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意义,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血脉,坚守优良传统,激发起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颜文就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新时代科学家要发扬爱国奉献、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在坚持中积累,在积累中进步,不忘初心,创新科技,报国为民。在这个过程中,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颜文对信息、仪器两个支撑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每一项科研成果的背后都离不开大家的努力,每一篇论文里都隐含着大家的汗水。他鼓励大家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创新试验方法、拓展仪器性能,为我所中心工作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党员回顾并挖掘了身边的科学家典型,联系自己的本职工作,对标先进,就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在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时代大背景下,继续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