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南海海洋所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南海海洋所

  为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112日,南海海洋所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党办工作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等近50人参加。会议由党办副主任(主持工作)黄林丛主持。         

  詹文欢作培训动员讲话,他结合中科院党组巡视组指出的我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进不够等问题,介绍了本次支部书记培训会议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包括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党建与科技创新三部分。 

  党办综合党务主管赵振鲁作了党支部日常党务实操工作讲解,包括党费收缴、党组织关系转接、党支部的组织制度、发展党员四个方面内容。与会同志就党费使用、党组织关系转接、发展党员等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 

  在总结讲话中,詹文欢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着重在提高组织的凝聚力,提升人的精气神,提高团队的战斗力上下功夫,形成“方向引领、精神塑造、服务保障”合力,推动党建工作驱动科技创新,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作出重要创新贡献。

詹文欢带领学习

赵振鲁讲解党务实操 

 培训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