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广州能源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2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0 作者:刘姝娜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39日上午,广州能源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2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在所党委委员参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主持会议并重点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从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本质要求角度,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和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把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结合研究所实际,凝练研究方向,谋划项目,持续推进组建可再生能源系统集成全国重点实验室和“十四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积极申请和承担重大基础科技任务、加快培养引进高水平科技人才,将科研落实落地,加快实现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战略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全所上下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提升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一体抓好落实。 

  与会同志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大原则,坚决发挥研究所的科研创新优势,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