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广州能源所第一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刘姝娜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310日上午,按照上级党组织和所党委要求,广州能源所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廖玉河研究员受邀参加并作主题报告。支部书记张璐璐主持会议。  

  会前,为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充分开展党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元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张璐璐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通报问题查摆情况并接受党员评议。各党小组代表从会前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支委会工作建议等四个方面汇报了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大家真正做到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相互查找问题与不足,达到了相互提高、相互提醒、增进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随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上,廖玉河作题为《浅谈生物质高值化利用》主题报告。廖玉河按照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找到方法的思维脉络由浅到深地阐述了生物质高值化利用的必要性,以及生物质高值化利用在国家“双碳”战略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廖玉河的报告不仅让与会党员了解了生物质和生物质能的知识,也接触到了科学的思维模式,对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考借鉴开展管理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 

  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会议,并对本次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第一党支部2022年的工作,既有亮点也有特色,希望第一党支部在2023年要继续加强与科研支部、科研人员的交流,组织更具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此外,夏萍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提出管理工作一定要立足于群众,服务于群众。最后,她寄语支部所有党员,“双碳”战略千载难逢,时不我待,大家应该乘党的二十大的东风,抓紧机遇,团结奋进,努力促进研究所科研中心工作,加强各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交叉融合并逐项落实具体问题,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现场

  

  廖玉河作主题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