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南海海洋所船队办、“实验2”、“实验3”、“实验6”党支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3月14日, 按照《中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部署要求,南海海洋所船队办党支部、“实验2”党支部、“实验3”党支部、“实验6”党支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南海海洋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亮出席会议并作指导。会议由船队办党支部书记吴碧青主持。
  会上,船队各支部书记向与会全体党员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并带头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船队各支部与会党员同志们结合自己岗位职责以及思想情况,积极发言,气氛浓烈,敢于展示不足,经过充分沟通交流,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坦诚相见,增加了党员同事之间的信任,促进船队大家庭的团结,达到了共同进步的目的。
  代亮肯定了船队全年的工作成绩,他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会议大家坦诚的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按照党的组织生活会制度执行,对照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船队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保障船舶在海上安全运行,把业务工作与党支部组织工作相融合。
  船舶管理的岗位具有很强的专业性,他叮嘱,科考船作为海洋科学考察的通用平台,其作用尤为重要,船队要加快推进“实验6”科考船的验收工作,突出其地球物理专业探测能力,加强与所内科研人员联合,发挥船舶的最大作用,积极推海洋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现场
 代亮作点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