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华南植物园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315日,华南植物园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任海主任传达了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要精神并介绍了会议主要成果和体会。园党委委员任海、徐海、闫俊华、叶清、杨子银、龚晓萍及党委办/纪监审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园党委书记/园副主任魏平主持会议。

  魏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魏平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落实好专项培训及主题教育工作。二要贯彻落实好院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结合实际,谋划推动国家植物园、重点实验室、人才队伍等各项重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三要推动高标准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工作,系统梳理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得失,明确工作重点难点及解决措施或建议,推动时间节点任务落实,真正抓住华南植物园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四要扎实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重点围绕政治和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组织落实好中央及院党组和省委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任务。

  任海传达了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要精神,介绍了会议的主要成果及体会。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换届大会,使命光荣、任务重大、意义深远。会上,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组成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同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届委员并参加联组会、以及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还介绍了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主要成果、作为广东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他还介绍了提出推进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遗传资源数字化序列信息的保护、规范与利用等建议主要内容及大会采纳、报道等情况。任海强调,华南国家植物园的建设要依靠科技创新,要为国家的生态环境保护提供科技支撑,为广东乃至全国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头资源植物和科技知识支撑。

  闫俊华在发言中认为,结合学习,深深感到我们的政治站位还不够高,尤其在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上离党中央及院党组的要求还有差距;个别党员干部的能力还不够强,解决问题的办理还不够多。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我园的重点工作任务,广泛调研提出科学的解决方法,促进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好2023年院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我园中心工作,明确工作重点,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华南植物园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