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丁仲礼调研华南植物园“科教融合园区”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5 来源:华南植物园 周飞

  9月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一行,在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的陪同下调研华南植物园,考察拟院地共建的“中国科学院广州科教融合园区”前期工作情况。 

  丁仲礼一行首先现场考察了华南植物园内拟用于科教融合园区建设的地块情况,沿途详细询问了各地块面积、土地性质、周边配套以及历史遗留等问题。 

  在座谈会上,华南植物园主任任海作了《中国科学院广州科教融合园区项目建议》的报告,详细报告了该项目的背景、内容、建设方案、共建方式、需要支持等内容,还汇报了与地方部门沟通的进展情况。 

  丁仲礼在充分听取与会人员的想法和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依托华南植物园建设“中科院广州科教园区”的系统想法。他指出,“科教园区”建设可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广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广州)、双创学院(广州)、素质教育基地,以及企业研发、科技金融和科技服务中心、院士工作站、国科大附属中小学等,还要考虑预留适当的商业版块。要根据上述内容,估计建设用地、投资收益、人才队伍、体制机制等问题。在操作层面,丁仲礼要求先形成框架性方案,在得到地方政府(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认可的基础上,签订院地合作框架协议,在此基础上稳步推进建设“中科院广州科教园区”。  

  华南植物园领导班子成员任海、张福生、蒋跃明、闫俊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当天下午,华南植物园召开园务会,与会同志围绕丁仲礼副院长的指示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同志认为,丁仲礼副院长的指示高瞻远瞩,从全院的层面通盘考虑广州地区各研究所的实际,具有前瞻性,同时也兼顾到地方经济发展及项目的可持续发展,符合地方政府的发展需求及华南植物园的长远发展,华南植物园将根据该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中科院广州科教园区共建方案”,稳步推动该项目实施。 

探讨园区未来规划

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