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湖南省科技厅刘铁兵考察调研“巨型稻”稻田生态综合种养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7-09-13 来源:亚热带生态所

  9月12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吴金水研究员邀请,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巡视员刘铁兵、湖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任黄宇、湖南农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副主任王华一行,到亚热带生态所长沙农业环境站考察调研“巨型稻”稻田生态综合种养模式示范基地。 

  示范基地创建人、亚热带生态所夏新界研究员向各位专家、领导详细介绍了“巨型稻”的种质创制、生长习性、现阶段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及下一阶段的研发思路等情况。

  刘铁兵对该科研团队在水稻育种种质突破、高产优质杂交组合品种选育、稻田生态综合种养产业化推广等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注重整合各方面的科技资源,提升整体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培育及推广高产、优质、多抗、广适的新品种;二是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发展高效绿色生态农业对作物品种的新需求,因地制宜地逐步推进稻田综合生态种养模式;三是按照“种养加、农工贸”一体化思路,发挥产学研优势,加强院地、院企战略合作,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