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华南植物园与日本企业召开甘草项目第三期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华南植物园 谭如冰

  9月20-21日,继连续一周的西北甘草基地实地考察后,日本丸善制药株式会社社长日暮泰广一行7人,访问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双方就合作的第三期甘草项目进行交流,探索进一步合作的方向与空间。 

  华南植物园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张福生,园主任助理、农资中心主任王瑛研究员等热情接待了客人们,双方就甘草、枸杞果汁等项目展开了为期2天的深入探讨和交流。 

  日暮泰广对本次访问非常重视,他表示从小就喜欢植物,华南植物园与丸善制药很有渊源,上个世纪就和他父亲有过合作,也是他上任以来最首要拜访的合作方,希望双方的合作长期开展。

  张福生首先详细介绍了华南植物园的历史和现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情况,他表示自2010年开始,双方投入了宝贵的时间、精力、资金,圆满完成了第一期的种质资源收集、第二期的栽培基地拓展等基础性研究工作,项目进展态势良好。华南植物园一直坚持经济植物的研发,相信通过前期扎实工作的铺垫,未来与丸善制药的合作一定会有好的前景,相信通过本次研讨会,将项目向更深层次推进。 

研讨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