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广州分院科技扶贫工作交流会在环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8 来源:科技合作处 夏建军

  9月26-2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科技扶贫工作交流会在广西环江县召开。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副书记周传忠,亚热带农业生态所副所长谭支良及广州分院、南海海洋所、亚热带农业生态所选派的科技扶贫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广西环江挂职副县长曾馥平、化州市塘吉村驻村第一书记林余波、徐闻县墩尾村驻村第一书记林传旭,分别汇报了各自承担的扶贫工作任务、目前扶贫工作进展、采取的扶贫措施和取得的扶贫成效以及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广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彭万峰在会上传达了中科院、广东省有关扶贫文件的要求和精神。与会人员结合文件要求,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科技扶贫工作,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克服扶贫中遇到的困难以及采取的有效措施展开讨论和交流,并签署了科技扶贫任务责任书。 

  陈广浩要求各承担单位要充分重视科技扶贫工作,加强领导和监督,单位主要领导要关心和支持扶贫干部工作,认真做好扶贫工作阶段性总结。周传忠指出,在科技扶贫工作中要专注目标,实现可持续性的脱贫,同时工作中还需多用心多了解村情。 

  当天下午,陈广浩一行实地考察了亚热带农业生态所近年来在环江开展石漠化综合治理区种草养牛、畜禽养殖废弃物及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生态移民安置、中草药广豆根示范推广种植等扶贫项目示范基地和推广应用点,对亚热带生态所石漠化治理与科技扶贫示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其中,狐尾藻处理畜禽养殖废弃物项目,建议可在化州市塘吉村推广应用,为解决当地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提供一种新选择。 

  会后,陈广浩一行还调研了亚热带生态所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并就进一步推动亚热带生态所与广西深入科技合作,加大对环江科技扶贫工作支持力度进行座谈交流。 

科技扶贫工作交流会

签署科技扶贫任务责任书

考察扶贫项目示范基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