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和中国石化广州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和中国石化广州工程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洽谈会在广州召开。中国石化广州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卫国、广州地化所所长何宏平、副所长王强出席,会议由王强副所长主持。
    何宏平从研究所历史传承、科研方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产出与国内外影响力等方面介绍了广州地化所的整体情况。韩卫国介绍了中国石化广州工程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其技术优势。随后,罗春玲研究员和朱润良研究员先后介绍了石油污染土壤的生物修复技术、微生物固体菌剂产品研制以及功能菌剂复配、矿物材料改性和新型矿物材料开发等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双方围绕关心的科技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何宏平强调,双方不仅要在科技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更要进一步强化在人才培养和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开拓产研结合的新范式。韩卫国总经理完全赞同这一全面战略合作的建议,并期待双方能够优势互补、携手并进,共同开创科技成果高效转化新局面。会后,何宏平所长和韩卫国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韩卫国一行还参观了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石化广州工程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胡敏、副总工程师/海外部主任郑富强、副总工程师/施工管理部主任郑立、技术部副主任高国玉、技术副总监杨立民、专业技术副总王刻文,广州地化所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干、科技与平台处处长田辉以及罗春玲、朱润良、李继兵等相关科研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战略合作协议洽谈会现场

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韩卫国一行到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