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广州市白云区区长潘志军一行到访广州能源所

发布时间:2022-07-27 作者:姚春阳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726日下午,广州市白云区区长潘志军、白云电气集团董事长胡德良访广州能源所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副所长黄宏宇、孙永明出席座谈。白云区政府相关部门广州能源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共同见证了广州能源所与白云电气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黄宏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吕建成对潘志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能和白云区以及白云电气集团开展务实合作,为助力白云区发展“双碳”产业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广州能源所力量。 

  潘志军表示本次借广州能源所与白云电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契机组织区主要部门的领导干部访问广州能源所,希望能够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之下,充分发挥白云区的优势,加强与广州能源所的交流合作,基于白云区各类型的应用场景,集聚绿色智慧能源产业,打造创新高地。 

  今后,广州能源所与白云电气集团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智慧能源系统、能源需求侧管理、能源审计、碳资产与碳交易、“全景式”碳管理、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数据中心节能技术等领域开展科技攻关,加强双方科技人才交流,建立高层次人才培养机制,共同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前,潘志军一行还参观了广州能源所科普展厅和形象展厅,详细了解了广州能源所在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天然气水合物、海洋能、地热能、智能微网、太阳能等领域的创新成果。 

 

吕建成致辞

 

潘志军讲话

 

座谈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