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珠江实业珠江租赁公司党支部参观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622日,珠江实业集团旗下广州珠江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住房部2个党支部29人来到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参观学习,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合影

在参观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温高压实验地球科学中心、二次离子探针质谱仪和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碳14专用加速器质谱仪等大型科学仪器和实验平台环节中,珠江租赁公司党支部一行认真聆听了一线科研人员关于这些大型仪器科学原理、主要功能、作用以及拟解决的科学问题的讲解,并现场进行交流互动。




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标本陈列馆,珠江租赁公司党支部一行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地球脉动、矿产资源、矿物/矿石、宝玉石、古生物化石以及人与自然等各展区。老科学家志愿者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研究方向和重大成果产出等基本概况,并针对大家感兴趣的内容详细讲解了标本样品的来源、特性、用途及研究意义,其中包括人造水晶、锂矿石、稀土矿、新型能源可燃冰以及在工业、医学等领域有重要应用价值的矿物等,并简要介绍了陕西蓝田古人类遗迹、依兰陨石坑和岫岩陨石坑等重大科研成果。通过讲解员深入浅出地讲述地球演化、矿物岩石等,大家感受到地球科学的魅力。




参观标本陈列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