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广州能源所在2022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李靖君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630-72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广东科学中心、广州科普联盟承办的2022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广州能源所硕士研究生简雅婷、金宇熹经过广州分院预赛和天河区选拔分别进入半决赛和决赛简雅婷在决赛中获广州市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被授予2022年广州市十佳科普使者”称号金宇熹荣获三等奖。 

  简雅婷的讲解题目为《破木重构 木成航油》,主要介绍了如何由“木”到“油”,即由木质素制备生物航空燃油的过程,该航空燃油不仅具有可再生性,还能有效实现二氧化碳的减排,更好助力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金宇熹作题为《“吃”塑料的海洋真菌》的演讲,介绍了通过降解塑料垃圾获取自身所需能量和营养的海洋真菌。两位选手4分钟的精彩讲解生动传播了科学知识,同时展示了广州能源所研究生的风采。 

  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自2012年创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此次大赛共有24个代表队149名选手进入决赛,广州能源所两位选手在一百多选手中脱颖而出。 

 

简雅婷作题为《破木重构 木成航油》的演讲

 

金宇熹作题为《“吃”塑料的海洋真菌》的演讲(线上评审)

 

颁奖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