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初一学生参观广州能源所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李靖君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6月30日-7月2日,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初一年级近150学生分批到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科普基地参观学习。 

  科普讲解员首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新能源科学课,详细介绍了太阳能、生物质能、海洋能、天然气水合物等能源形式。课堂上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知识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新能源科学课结束后,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科普展厅,通过展厅里的模型、互动展项等的演示,强化了同学们在能源科学课上学到的知识,加深了对能源技术的印象。“海岛独立可再生能源互补系统”、“智能玻璃”等展项引起同学们浓厚的兴趣。 

  本次活动有效地传播了新能源知识,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也提升了他们的科学素养。 

 

 

新能源科学课

 

参观科普展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