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广州健康院参加2022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9月17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主会场活动暨第五届科普嘉年华在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拉开序幕。活动由广州市科协联合中科院广州分院等单位共同举办。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作为主会场参展单位,在健康医疗区为中小学生和参观群众带来一次生命科学科普盛宴。

  广州健康院以“小细胞 大世界”为主题,设立“微观世界”体验区和“神奇的‘万能细胞’”小讲堂体验区提供了动植物组织细胞几十种观察样本,中小学生可在显微镜下观察到动植物细胞的不同形态。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学会了显微镜的常用操作小讲堂围绕干细胞,志愿者为来往的同学们和家长们讲解了干细胞的基础知识和应用前景,有的同学表示自己未来想选择生命科学领域的专业,这次小讲堂,坚定了其追求该研究方向的信念。展位还设立了“叶脉书签”游戏区,小朋友们和家长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自己动手制作叶脉书签,该游戏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及动手操作,成为了现场的引流之王。

  现场为来往市民准备了生命科学科普书签、口袋本等精美礼物。

  广州健康院通过此次科普活动,为中小学生展示了从事生命科学探究的过程与乐趣进一步拉近了科学与公众的距离,共同感受了来自生命科学世界的神奇魅力。


“神奇的‘万能细胞’”小讲堂


广州健康院科普志愿者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