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深圳先进院“流动的绿盒子”公益活动走进“科学+”兴宁联盟校 数字科技引领 绿色筑梦未来

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10月14日,“科学+”教育联盟、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华儿慈会科技筑梦携手美的集团楼宇科技“流动的绿盒子”走进“科学+”兴宁联盟校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以“数字科技引领·绿色筑梦未来”为主题,倡导“数字+绿色”信息文明和生态文明融合发展理念,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深圳先进院“博士课堂”的博士老师们与美的集团研究员、工程师、博士老师们首次联袂登台,支持公益、助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活动现场现场首次打造以集装箱为载体的大科学盒子,盒子里的空调、电视、灯光通过12块光伏板,可视化节能减排APP软件系统等设备实现太阳能发电,吸引同学们驻足而观。据统计,该活动每天预计实现减排量1493(kgCO2),相当于种植25700颗树。 

  “博士课堂”此次公益课程中,来自深圳先进院“博士课堂”的博士老师们自主研发可视化教学实验用具,每天8课时强度,在户外以互动形式开展全部教学活动,这是“博士课堂”的首次探索,科学活动课在博士们的精彩讲解下显得十分生动有趣,充分体现了“爱科学、爱生活、爱国家”的“科学+”教育理念,倡导师生们在生活中勤于“动脑、动手、动心”,拓宽了师生们的知识视野,深受大家的欢迎。 

  

  SIAT科普团队走进沐彬中学 

  SIAT科普团队走进宁塘中学 

  SIAT科普团队走进锦绣学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