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五山小学组织参观广州能源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李靖君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311日上午,五山小学二年级(2)班的30余名学生及其家长到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开展参观学习。 

  广州能源所科普讲解员首先通过轻松愉快的新能源小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让同学们对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海洋能、天然气水合物等多种新能源产生了初步的认识,又通过一堂精彩纷呈的新能源科学课对上述几种新能源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课堂上,同学们与科普志愿者展开了积极互动。 

  随后,科普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和家长们参观了科普展厅,借助展厅中的实体模型和互动展板等设备,帮助其进一步巩固了在新能源科普课上学到的知识。展厅中“海岛独立可再生能源系统”等互动展项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本次活动旨在向公众传播新能源知识,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科学探索和创新精神的种子。 
 
新能源科学课
 
参观科普展厅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