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曲韵悠扬 绿色乐章”音乐会系列活动在华南植物园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319-23日,曲韵悠扬 绿色乐章——又是一年荔枝红音乐会系列活动在华南国家植物园举行。此次音乐会是将非遗艺术与绿色生态完美融合,从室内走向户外,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跨界新尝试,打造公园音乐厅沉浸式视听享受,音乐会融合了岭南园林特色的舞美设计,令观众置身如诗如画的意境,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活动致力于为广大市民带来充满非遗韵味的艺术盛宴。

  317日下午,由著名粤曲演唱艺术家梁玉嵘领衔,携手广东音乐曲艺团一众优秀青年演员,在华南国家植物园的大草坪(温室前稀树草坪)上,为观众献上一场又是一年荔枝红音乐会,用精彩的岭南华彩乐章展现岭南传统非遗文化和广州文旅行业新气象。以原创主题音乐《又是一年荔枝红》为序,展现新时代的广东山水与人文风貌;广东音乐《平湖秋月》、阮咸与柳琴演奏的《山歌》等岭南曲目,在恢弘的交响乐声中激荡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澎湃动力;压轴戏是根据《忆秦娥·娄山关》创作的粤曲作品,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粤曲演唱艺术家、中国文华奖”“牡丹奖获得者梁玉嵘老师倾情演绎。

  又是一年荔枝红音乐会是广东音乐曲艺团近年来致力打造的艺术品牌,通过广东音乐、广东曲艺等节目形式,展现岭南文化和非遗艺术的无穷魅力,目前在广州、中山、清远等地已成功举办多场系列演出,倍受好评。

  作为花城阳光温暖生活季系列文艺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东音乐曲艺团承办,广州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华南国家植物园协办的曲韵悠扬绿色乐章——又是一年荔枝红音乐会系列活动,自317日开始连续三天15:30在华南国家植物园大草坪精彩上演。活动紧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文旅行业引领带动作用,致力于推动广州市场的复苏繁荣。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