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中小学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启动活动在华南植物园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321日上午,2023年广州市中小学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启动暨培训活动在华南植物园举行。活动由市教育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和园林局联合主办,华南国家植物园承办。广州市教育局、林业和园林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领导,华南植物园园艺中心主任王瑛、副主任宁祖林等出席活动。来自各区教育局、首批获评广州市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示范校园及其他相关学校代表100余人参加启动及培训交流活动。

  启动活动期间,大家一起开展了义务植树和岭南特色植物鉴赏科普实践活动,市教育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和园林局联合为首批获评广州市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示范校园19所学校授牌,华南国家植物园园艺中心向示范校园学校赠送朱顶红种苗。

  培训活动环节,市教育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向参训人员宣讲解读了《广州市中小学百园千课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三年行动方案》,华南国家植物园段俊研究员和徐一大工程师分别主讲了以兰花为例的观赏植物科学种植精准播种的专题培训。

  此次活动是华南国家植物园承接市教育局2023年教育科普活动相关项目的首场活动。活动科技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活泼、紧扣科学种植教育主题,为校园科学种植科技劳动教育活动的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王瑛致欢迎词

  

  科学种植培训

  

  植树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