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地化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9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警示教育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正副主任,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负责人,在职职工、博士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等四十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群工作处主持工作副处长魏大任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作了“明党纪 守底线 担使命”的专题党课报告,他从党的纪律百年建设和发展历程、研究所重点关注领域和强化廉洁意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是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的辩证统一。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要牢牢守住纪律这条高压线和生命线,在思想上做到“慎初、慎独、慎友、慎言、慎好”,在行动上要把好“家庭廉政关、重点岗位关、廉政监督关”,以与时俱进的精神、自我革命的勇气、守正创新的定力,立足岗位建新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通报了中国科学院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科技部基金委查处的科研诚信案件以及研究所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进一步深化对科技规律的认识、加强业务审核把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科研环境贡献力量。
   
  张海祥作报告
  
  李海滨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